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讨论情况
发布时间: 2012-02-05 浏览次数: 6184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330召开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干部大会”后,又集中讨论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二级学院财经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实施办法》,明确学院财经民主监督小组的职责;回顾总结2010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家感到,高校已不再是一片净土,每位领导干部都要随时加强党性修养和增强廉洁意识,警钟长鸣,提高认识,加强廉政监管和制度建设,才能在学校的发展中发挥党员干部应有的作用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

1、认真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自觉树立党风廉政责任意识和“一岗双责”的意识。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制,特别深刻领会《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中明确的七种责任追究的情形和两种从重追究责任的情形。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来执行,与教学、科研等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并贯穿于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为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学校“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全面推进学校教育、科研和服务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警示教育片中出现的个别干部在经济活动中违法问题,教训是深刻的,给学校、家庭、个人都造成极坏的影响,也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教育事业迅速发展,资金财产大幅度增长,参与经济活动越来越频繁,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每位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之弦,提高廉政意识。

2、加强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源头治腐工作。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就是要把反腐倡廉工作引导到制度建设的轨道上来,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对下发的《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二级学院贯彻“三重一大”制度实施细则》,要严格落实,进一步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坚持党政联席会制度、教代会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和完善议事决策机制。推动政务公开、校务公开、院务公开,确保学校中心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3、加强监督,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已经成立了工会主席任组长的学院财经民主监督小组,加强对我院财经工作的民主监督,促进我院班子决策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民主化,提高依法管理能力和整体工作效能。学院财经民主监督小组还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学院党政班子应积极支持和配合财经民主监督小组履行职责。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