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基层党建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4-20 浏览次数: 268

  

为了更加深入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现将3月份几项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1、做好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1)、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将于5月份召开。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好党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具体工作日程安排已下发。请于314日下午15前向党委组织部上报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1名。(发至组织部蔡旖旎OA)(2)、学校将于4月初召开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我校市十次党代会代表1名。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构成和产生办法见附件1

2、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定级分类工作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对照教育系统“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从支部入手,准确客观地对基层组织进行分类定级,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314日前完成调查摸底与分类定级表,321日前完成支部自评表以及考评表,330前完成整改汇总表。工作方案同时下发。

3、开展基层党组织调研和满意度测评工作

为准确客观真实地了解基层情况,更好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拟于近日赴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调研,同时对总支(直属支部)和支部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4、开展“学雷锋”活动

按照学校“雷锋精神在校园”主题活动的要求,各党总支动员党员积极参加“学雷锋”主题活动,为群众和学生帮困解忧做实事,并将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整理成文字材料(含图片),于312日前报送到组织部蔡旖旎。

5、“向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建言献策”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请于315前报送到组织部侯建生。

6、开展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联系班级和学生活动

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教书育人的作用,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双结对活动。每个支部需和一个班级结对,每个教工党员需结对联系一名学生,结对单位要定期开展活动。请于330日前上报结对基本情况。

7、进行教工建党对象及非党高知群体的信息汇总。

市委、市教卫党委高度重视在中青年教师、高级知识分子、海归人士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各总支将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197211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的中青年教师和职称为教授、副教授(有突出业绩)的教师信息统计汇总,于320日前将信息表报送到组织部蔡旖旎(汇总表见附件2)。

8、做好学生党建相关工作(此工作已发至党总支副书记,请给予关心和指导)

一是开展毕业生专题组织生活。以“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集体过政治生日,要求于327日前将活动情况整理成文字材料(含照片)报送给组织部。二是做好党员发展转正及统计工作。三是二级学院党校分校开班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12年3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