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基层党建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2-10-09 浏览次数: 347

 

10月份基层党建相关工作

各党总(直)支部:

为了更加深入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现将6月份几项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1、做好党支部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

整改提高、晋位升级是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关键阶段。根据《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党总支在结合调查摸底发现的突出问题基础上,按照上报的党支部整改的突出问题,于1019前上报本党总支各党支部目前整改落实的具体情况,填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支部整改提高情况推进表。同时根据支部整改落实情况,上报本党总支晋级支部。对党支部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开展的典型经验和做法也请予以上报(电子版发OA侯建生)。

2、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各党组织总结本部门创先争优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将其上升到制度规定,要把建立创先争优制度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保持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保证。同时要指导所属党支部建立务实管用的创先争优制度。在1015日前上报党总支拟制定的制度名称,10月底上报制度文本(电子版发OA侯建生)。

3、开展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

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员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形式。为及时发现和总结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典型,结合基层建设年活动,经党委同意,决定在全校党支部中开展党支部组织生活优秀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

4、协助提供筹备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材料

党委决定在本学期召开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会议。为了更好地开好本次会议,全面总结和回顾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和不足,请各党总支就本总支合校以来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于1022前电子版发侯建生。总结报告要内容翔实,有分析、有数据、有措施、有建议,要充分反映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思想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党委组织部

                                  2012年9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