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548

20183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现将20183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做好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

做好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具体通知另行下发。

二、做好党建品牌特色创建推进工作

3月份,启动2017年立项结题及2018年党建立项工作,具体通知见附件1

三、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自查工作

按照学校相关通知及上级单位党组织最新要求(见附件2),扎实做好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按照上级要求开展自查,要求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每位党员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誓词、对照八项规定等开展党性分析,真正做到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要求各党支部填报督导检查(自查)参考清单(附件3),以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为单位汇总于3月底前发组织部宣蒙蒙OA

四、扎实做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

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认真开好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分管联系校领导参加民主生活会,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时间、地点等)要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10天报党委组织部。3月底前将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电子版发组织部宣蒙蒙OA。具体通知已于2月初下发。

五、做好有关学生党建工作

1、按照团委工作部署,指导团总支按照有关程序严格做好推优工作。

2、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将于3月中下旬开班,请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名单上报工作。

3、积极分子培训班将于4月中下旬开班,请指导做好分党校的授课计划上报工作。

4、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请各分党校结合自己学院工作安排,对这块工作深入思考,配合做好相应方案。

5、做好3月份专硕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六、做好党建研究工作

加强党建课题研究,推进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3月份将启动2018年学校党建研究会课题立项工作。

七、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

认真落实党支部每个月至少过一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组织生活会必学内容之一。3月份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以特殊的精神状态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将习近平教育和思想贯彻始终,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高”等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以上率下,带头参加支部组织生活。

学校党建工作督导组将通过采取调研、随机走访、派员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抽查党支部工作记录册等方式至少每半年检查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情况。

八、配合做好统战工作

配合做好党外人士情况统计与更新工作。请于315日前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人士情况统计表》(附件4)发送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许丽OA


附件1:开展2017年党建品牌特色项目结题暨2018年党建项目申报立项的通知

附件2: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通知

附件3: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督导检查(自查)参考清单(模板)

附件4: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外人士情况统计表





党委组织部

                              2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