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667

20181-2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现将20181-2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关于开展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及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另发)。

二、依据文件精神,认真细致做好2018年党费缴纳标准的核算。

三、完成春节党员慰问工作(通知另发)。

四、组织集体瞻仰,重温入党誓词。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到党的诞生地集体瞻仰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一次集体瞻仰活动。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五、组织观看电影《邹碧华》。

根据《关于认真组织宣传发行观看电影〈邹碧华〉的通知》(沪高法〔2017450号)要求,认真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观看电影《邹碧华》,学习时代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进一步鼓舞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并且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六、认真组织,深入开展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不断丰富和创新载体,设计多样的主题活动,深入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要积极开展党日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做结合,引导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爱岗敬业、勇于探索、争创一流。推进广大师生争做钟扬式共产党员。

七、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市委《决定》和李强同志在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以钟扬同志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履职担当。

八、加大先进典型选树力度。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选树、宣传、学习先进典型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结合学习弘扬钟扬同志先进事迹,进一步挖掘“学习”典型和“实践”楷模,广泛宣传基层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使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成为时代风尚。

九、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通过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贯彻上海当好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总体要求,深化教育卫生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事业为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在上海教卫系统落地生根。

十、召开专题组织会生活会

按照统一部署,认真开好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查摆自身在政治、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撰写好年度对照检查材料,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20181月底前完成)。

十一、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

此次美术作品展在中华艺术宫0号展厅(上南路161号)举办,至2018225日结束。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周一闭馆,国定假日除外)10:00-18:0017:00停止入馆)。联系电话:20252018。各级党组织可通过下方二维码进行网上预约。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注重总结宣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效举措,注重反映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典型事例和良好风貌,并及时上报党委组织部


【预约二维码】

党委组织部

2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