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554

20184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

为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现将20184月份基层党建工作提示如下:

一、开展党建品牌特色项目立项工作

4月中下旬公布2018年党建立项项目,在推动党建品牌特色项目和示范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启动党建标准化建设项目和党建宣传项目的创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制定的项目方案认真实施,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质量。请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将好的经验做法和形成的阶段性成果及时进行总结并报党委组织部。

二、做好处级干部的网上在线学习的安排学习工作

协助做好2017年干部网上在线学习的安排学习工作,具体通知另行下发。

三、开展党员发展工作自查相关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细则》和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请各党总支在4月份全面开展学生党员发展相关材料的自查工作,学校将于5月中下旬或6月初组织特邀组织员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纳入年度学生党建考核范畴,具体通知见附件1

四、开展毕业班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工作

为切实加强对毕业班党员的教育工作,做好毕业班学生党建的资料整理,将开展毕业班党员教育工作。此通知将发给党总支副书记、专职组织员。请党总支负责人关心和督促。

五、指导做好党校分校开班工作

党校分校将在4月中下旬开班,请做好指导工作,严格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校党校组织四讲,时间分布在5月的四个周五下午。

六、配合做好学生党建相关工作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将本部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情况报党委备案。务必在610日前完成上半年党员的发展工作,并将入党材料报党委审批。

七、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

认真落实党支部每个月至少过一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组织生活会必学内容之一。

八、积极参与教卫系统“上海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

各党总支(委)、直属党支部至少提交1篇稿件,务必在531日前将征文稿件发送至许丽OA,详细通知见附件2

九、做好“双月座谈会”工作

配合做好4月份的“双月座谈会”相关工作。


党委组织部

2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