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次数: 92



927日,电气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前往市区的钱学森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参观学习。电气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师和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师生们真正近这位人民科学家,感悟钱老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学习弘扬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

图书馆主要分四个展厅,分别从“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方面呈现了一位爱国爱民,不断进取的人民科学家形象。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在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实物和影像资料前驻足,认真学习体悟,为钱老的科学成就、治学精神、高尚道德和爱国情怀深深感染。

钱老对科研、对祖国的热爱与无私奉献,深深触动着师生。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下更应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与学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立志报效祖国,让“两弹一星”精神永不褪色!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