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1-12 浏览次数: 350



118日下午,电气学院领导班子在第一学科楼B418会议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专题会议。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华容、钱平、陈岚、马向华、钱婷婷出席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怡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容主持。

会前,各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逐一列出问题,撰写了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专题会议发言稿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党章党规,分别对照“18个是否”自我检视查摆问题、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依次进行发言。查找问题时逐一对照,本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态度,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提出目标明确,针对性强,具有较强操作性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检视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互相找差距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华容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坚持“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怡同志进行点评:这是一次严肃认真的政治体检,通过对照检视,进一步明确了党章党规的要求,进一步找准了在贯彻执行党章党规上存在的不足,增强了政治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寻找差距、改进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

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全面学深悟透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实现自我净化、提高。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