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制度建设  班子工作制度
班子工作制度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增强服务广大师生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现就学院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了解师生动态、及时发现问题、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基层组织建,建立如下工作制度。

一、开展联系基层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活动,是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以及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师生为本,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党的宗旨的根本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水平的重要方法,对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体作用,服务师生员工,及时化解矛盾,促进校企深度合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构建和谐校园,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具有重要意义。

二、开展联系基层活动的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促进学院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服务师生为基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活动,及时了解学院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提高学院的整体办学实力和竞争力提出科学建议,不断提高专业对接产业的水平,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学院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三、开展联系基层活动的主题与内容

1、活动主题

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运行管理存在的问题、怎样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的现状、其它师生关注和反映的重要问题。

2、活动内容

1)了解师生动态。学院领导在一定时间,带着课题、带着问题深入师生中进行调查研究。加强与专业课老师、民主党派老师、学生辅导员、贫困学生、优秀学生等师生的联系,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了解、实地察看、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师生学习与生活情况,虚心征求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学院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2)深入企业调研。学院中层领导干部不定期的到企业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企业技术人员培训、专业课教师培训、技术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积累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固定联系1-2家企业,作为领导深入企业调研的主要对象。

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指导督促基层党组织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帮助基层党组织查找、发现问题,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及其专业带头人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4)帮助基层党组织和师生个人解决具体问题,在解决问题中,送上组织关怀。

5)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头。组织好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给予有实际困难的师生员工以切切实实的帮助。

四、开展联系基层活动的组织

学院党政一把手是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直接领导者和参与者,亲自联系基层调研。每位领导要定期参加教研室活动或支部组织生活,并将每次参加活动情况记入专用笔记本,学期末交院办存档,为学院重要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五、开展联系基层活动的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学院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好落实,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协调解决问题。要将联系基层活动与创先争优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相互衔接、相互促进。学院党政一把手做到率先垂范,带头联系基层,积极推动活动开展。

2、突出活动主题。联系基层时要带着活动主题,深入到师生和企业,了解师生关注和关心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及时整理,做好记录,并视具体情况召开一定范围的座谈会。

3、注重活动实效。联系基层活动重在实际成效,力求把握基层实情,及时化解矛盾,破解发展难题,达到访师生情、解师生忧、为师生发展、促和谐校园建设的目的。坚持务实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内涵,提升活动成效。把开展联系基层活动与落实完善领导干部服务师生联系点、群众接待和定期接访下访制度等结合起来,与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作风转变,加强效能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

六、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安排

下表为2012-2013学年第2学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中层干部联系基层安排计划,以后各学期根据实际情况轮流安排联系干部,可以根据调研需要交叉开展基层联系活动。

学院领导

教研室、实验中心

基层党支部

李晓斌

电子信息工程

(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群众)

徐兵

工业自动化

教工一支部(电工电气党支部);

教工二支部(电子自动化党支部);

胡婷

学办、院办、电气实验中心

09级学生党支部;10级学生党支部;

研究生党支部;

陈岚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

教工三支部(院办学办党支部);

教工四支部(实验室党支部)

万衡

电气工程

(联系民主党派、无党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