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基层党组织  总支换届选举、委员调整、增补情况
总支换届选举、委员调整、增补情况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关于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文件要求,经66日院党总支研究,拟于2013621日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大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地总结报告上届党总支工作,提出下届党总支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抓住机遇,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党员大会的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届党总支工作报告

2、选举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三、党总支委员名额及条件

(一)名额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一届委员会拟设委员7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委员应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为20%。因此,拟提名委员候选人8名,差额1名。

(二)委员应具备的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政治上忠诚可靠,在关键时刻和重大原则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经得起考验;

2、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顾全大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有履行职能所需要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议政议事能力;

3、有奉献精神,工作勤勉,在本职岗位上工作实绩突出;

4、公道正派,清正廉洁,善于团结同志,联系群众,得到广大党员拥护和信任;

 

(三)确定委员人选的提名原则

1、为了有利于学院发展重大事项的决策,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中的党员一般应进入党总支委员会。

2、为了有利于开展党的各项工作,党总支下辖的部分党支部书记、群众团体的党员负责人可以进入党总支委员会。

3、为了有利于学院工作的开展,上下沟通,学院下辖的部分系、教研室、研究所等的党员负责人可以进入党总支委员会。

4、适当考虑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工作的同志进入党总支委员会。

5、按照承上启下、工作衔接的原则,新老两届党委委员应保持一定的连续性,又要有更新。

6、党总支委员会的组成应考虑专业、学科、年龄等结构。

 

 

附件: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换届工作时间安排

 

 

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366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党总支换届工作时间安排

工作事项

6.5-6.7

党总支

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将换届请示报校党委组织部

6.7-6.13

 

党总支委扩大会议

1.审议换届工作的相关事宜

2.布置推选党总支委员候选人“一下”工作

“一下”

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委员候选人第一轮推荐(以支部为单位等额推荐党总支委员人选8人)

党总支委扩大会议

1.审议“一上”提名结果,酝酿并确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按不少于应选人数50%的差额,党总支委员初步人选不少于8人)

2.布置党支部“二下”工作

“二下”

1.各党支部进行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推荐(每人推荐党总支委员人选8人,并同时进行书记、副书记人选推荐)

2.讨论本届党总支工作报告

征求党外同志或

骨干教师意见

群众推荐书记、副书记人选

党总支委扩大会议

1.审议“二上”提名结果,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按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党总支委员预备人选不少于6人,书记候选人1人、副书记候选人1人)

2.初步审议本届党总支工作报告

6.13

上报预备人选名单

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人选请示,和党总支工作报告报校党委组织部

6.14-6.20

考察候选人建议人选

常委会确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人选,组织部组织考察

6.21-6.26

党员大会

审议本届党总支工作报告,选举新一届党总支委员(若直选,则选举书记、副书记)

6.21-6.27

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书记、副书记

6.27

上报选举结果

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书记、副书记选举情况和结果报校党委组织部